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孩子

曾经,我的好朋友问过我,以后你要孩子吗?给于很多没好好想过这个问题的人,但我选择沉思了一整子~

给于才经历二十出年的我们来说,生活一点都不简单,经历的苦比甜的多,伤心比快乐的多,受挫折的比顺利的多,逆境比顺境来得多,失去的永远比得到的多,想得到的想做到的想完成的目标,成果都比想象的少得多。面对人与人之间的人际关系的处理,与另一半沟通上的问题,与父母的代沟,与朋友的相处的难题都不好解决。再来社会的不均衡,政治斗争底下的受害者,他人的眼光,一层不变的腐败制度。一切一切生活上的现实和残酷,需要好好思考是否让我们心爱的孩子带到这个世界呢?

沉思后,我对我的好友说,我会把我的孩子带来这个世界,因为。。。。。

人类最大的弱点应该是为自己找借口了吧(个人觉得的),如果说是被生活的残酷按得透不过气来,那可能是为自己找的借口吧?每一件事的发生都一定会有逆境和顺境的,只是看你怎样去看待那件事呢?在你受到挫折时难道你就没有学会了成长吗,了解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,也了解到了,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,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,不经历风雨,怎么见彩虹,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个道理。在你觉得失去很多的同时,你是否曾经自己还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呢,我们常常想付出的很少,得到的却是很多,这也是人类的弱点之一。在还没搞好人际关系是,你是否真的还没掌握好沟通的技巧呢?包括和你的家人,伴侣和朋友呢?朋友啊!不要在再为自己寻找逃避的借口了。

今天的你可以用~ 1)逃避 2)压抑 3)发泄 4)解放

来面对难题,那你常常选择那个理智的方式呢?再来是社会的不均衡,政治斗争底下的受害者,他人的眼光,一层不变的腐败制度。累了,不写了,自己想想你要用什么态度去面对这些和你的生活。曾经看过一个故事:

个被冤枉的囚犯关在一起,一个天天底着头看着地上,觉得这里空间狭窄,被关在小小的范围里,一点活动的自由都没有,在监狱过着闷闷不乐的每一天。另一个,天天抬头看看,白天看看太阳,夜晚看看星星月亮感受着这个世界,享受这这个世界,还是一样的世界,只是你要用怎样的角度去看你的世界呢?

我看到的是,还是很好的世界,可以肯定的~好人一定还是比坏人多。所以我会照着那个想法走,因为我相信。。

人,总要信!

1 comment:

  1. Hey Sanly here, if you know me. lol.
    Btw, did u write this yourself?
    Very very well written. Although I'm a banana and can read only maybe 75% of the words, I feel what u said is very true! ;)

    ReplyDelete